top of page
搜尋
  • inversionHK

徐國勇倒吊養生

已更新:2019年5月3日


與頸椎傷 [和平共處],徐國勇每天倒吊養生

自由時報電子報:賴內閣「化妝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每天工作逾十七個小時,從小就有氣喘毛病的他,自嘲全身都是病,七年前因頸椎第四與第五節、第五與第六節之間的椎間盤破裂,讓他痛不欲生,目前舊疾雖獲控制,每晚入睡後仍痛醒二、三次;意志力驚人的他,如今以倒立機倒吊養生,並勤做頸椎牽引,學習與頸椎傷和平共處。


從小就有氣喘  自嘲全身都是病


律師出身的徐國勇,過去經常上政論性節目評論時政,因口才便給,前年九月獲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延攬為行政院發言人。反應靈敏、表現稱職的他,在去年九月閣揆賴清德組閣時留任至今。


不過,有時記者會開到一半,他原本的笑容不見了,表情轉趨嚴肅,其實不是對記者提問不耐煩,而是頸椎痛發作,時而肩膀痛、時而雙手麻,他研判頸椎傷與早年騎機車撞到路邊柱子有關。


七年前發作時,徐國勇正在上電視政論性節目,突然一顆頭千斤重,躺著也痛、坐著也痛,痛到受不了,只能以「痛不欲生」這四個字來形容。


徐國勇說,醫生開給他的止痛藥,一顆可鎮痛六小時,他改成四小時吃兩顆,還是痛得難受,只好到醫院做高週波神經電燒治療,將神經阻斷。雖然暫時不痛,不料神經自動修復後又開始痛,他後來開始做頸椎牽引等復健,醫生表示,復健三個月後還是很痛,就要動手術;若成功,就逃過一劫。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七年前椎間盤破裂  痛不欲生


徐國勇透露,他本來已住進醫院準備隔天動手術。一位醫生好友勸他再評估看看,並問了他三個問題。首先,父母是否健在?他點頭稱是,醫生說若手術失敗,父母會很傷心;其次,孩子都長大了嗎?由於徐國勇小女兒當時還在讀大學,對方說:「手術失敗,你女兒怎麼辦?」

「你還有什麼心願未了?」最後一個問題,徐國勇沒立即回答,醫生說:「我知道,你一定想看民進黨再執政!」幾經考慮,徐國勇半夜變卦決定不動手術,匆忙離開醫院。


想看民進黨執政  打消手術念頭


由於勤做復健,徐國勇的頸椎傷終獲控制,熱心的友人還指稱倒吊可減緩不適,他於是花了八千元買了一台倒立機,一次做十五分鐘,真的奏效;他目前在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還擺了一台朋友送他的簡易式頸椎牽引器,一有空就拉脖子舒緩頸椎。


除了頸椎問題外,徐國勇早年讀台北師專畢業旅行時,與同學們搭遊覽車出發南下,才到桃園氣喘就發作,立即送入桃園省立醫院,畢旅二週期間他氣喘不斷發作,遊覽車因而開到新竹、台南、台東、花蓮等全台各省立醫院,徐國勇笑說:「當年全台各省立醫院幾乎都有我的病歷」。


如今,每天超時工作的他,以樂觀的個性、驚人的意志,戰勝病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Johnny 半年的努力戰勝了腰患


十分熱愛單板滑雪的 YouTuber - Johnny Action 因運動受傷而導致腰患,影響了日常生活。因深信牽引能幫助到自己減輕痛楚,所以購入了一台倒立機,不間斷地每天使用。


六個月後他在自己超過5千訂閱人數的 Youtube 主頻道內同大家分享了這段短片 - "INVERSION TABLES CAN SAVE YOUR LIFE" (倒立機真的幫助到您)!





Published on Jan 4, 2018

Teeter Hang Ups Table Review

http://bit.ly/2y2Hak1


 


大師鄭雲龍教路《自己的脊椎自己救》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接受節目訪問時,親自示範如何使用牽引倒立機!《鄭雲龍老師介紹牽引倒立機


鄭老師解釋:「倒吊等於把脊椎骨完全的懸吊,這情況下脊椎會因此有重力的牽引而得到較好的排列順序,脊椎間的間隙獲得伸展,深層的筋膜同時也能夠放鬆下來,所以倒吊完後是特別感覺輕鬆。它也是一件舒緩壓力的好工具!」





 


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倒立機又名"倒吊機",主要是用來幫助使用者做倒吊身體的動作。操作十分簡單,只需移動手臂即可在倒立機上旋轉。


倒吊時只需放鬆身體,站立時身體重量產生的壓力,同樣的重量在倒吊時產生的牽引力能達到減壓效果,幫助您舒緩關節及腰背脊柱受壓。


〝你只要坐上去,躺下來,舉高手,它就自動改變斜度,令你緩緩倒轉,再向後伸直手,你就倒吊頭向地腳板向天了。〞臺灣名藝人兼節目主持人《徐乃麟 (乃哥) 親自示範》。


相片來源:QVCtv

【常見問題】倒吊牽引大解析


問: 倒吊會否 "腦充血" 有危險? 答:『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 ... (繼續閱讀)


問: 我見市面上倒立機五花八門,有什麼分別? 答:倒吊牽引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 .... (繼續閱讀)


問: 倒吊牽引可治椎間盤突出嗎? 答:椎間盤的內部為髓核,是一種凝膠狀物質,富有彈性,在背部起著彈性墊的作用 .... (繼續閱讀)


問: 點解我倒吊會頭暈,我可以用嗎?會否危險? 答:有些人在開始做倒吊或倒立時會覺得頭暈,這不是因為你身體不好,而是你未習慣 .... (繼續閱讀)


問: 擁有部倒立機首先要有間大屋?倒立機體積有幾大? 答:TEETER 所有型號的牽引倒立機都均有可摺合式的設計 .... (繼續閱讀)


相片來源:inversion.com.hk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吊牽引器材。Teeter 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


從最初設計的倒吊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吊治療產品。


想查詢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 (852) 3575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11,9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