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inversionHK

倒立會不會「腦充血」?

已更新:2022年8月18日



『腦充血』如果表示『腦部充滿血液』,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沒有倒立,正常人腦部都應該充滿血液。而『倒立』可增加腦部血流量及血管的灌注壓力,令腦組織細胞獲得充盈的血液供應。


『腦充血』作為名詞,應該是「腦溢血」或「腦血管破裂,血液流竄到腦組織各部」的意思。除非有嚴重缺陷和病變,一般人不會因『倒立』而發生腦溢血。


您、我出生的那一瞬間,接生大夫不都先讓我們倒立嗎?瑜珈術中倒立的主要目的,也是為了提昇上半身、尤其是腦部的血供。除了某些特殊體質或特殊病患之外,人體可以因應任何方位的姿勢變化,站、坐、跑、跳、臥、倒立等,若經過訓練,甚至可以耐受更激烈的體位變化,如飛行員、太空人。


兩腳直立行走的人類,較易罹患腦缺血疾病,如頭痛、失眠、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倦怠等,因此最需要提高腦部血供,常用的方法是較激烈的體力運動,提高心臟博動速率,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流經腦部血量,使腦部充血。如今,『倒立』只是頭下腳上把身體倒過來,未曾增加心博速率,卻可輕易增加腦部血供,改善腦部缺血現象。


轉戴自【倒立位運動】


有關 "倒吊" 的一些禁忌,可查看網頁連結:《有關禁忌


 

還有那些人會做倒吊?


印度瑜伽可收身兼減壓,空中瑜伽又名反重力瑜伽(Anti-gravity Yoga),由印度瑜伽大師 B.K.S. Iyengar 創立,主要是利用懸吊半空的繩索吊床(Hammock)來支撐身體平衡及重量,並通過地心吸力達致深層伸展,令表層的皮膚、肌肉,以至底層的淋巴、血管及神經都能得到刺激。令腦部充血,暢通經脈,有助血氣運行全身,對通淋巴及治療肩頸背痛尤其有效!



印度人做瑜伽有倒立式子,對身心靈狀態提升功效神奇,我們絕少人懂得做,懂得做又時常做的更少,這台倒立機幫助大家隨時隨地話做就做。


專門針對背部及肌肉疼痛的倒立牽引器材。Teeter也是全球唯一持續生產倒立治療產品,擁有30年豐富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從最初設計的倒立靴和只有一款倒立機,至現今擁有超過25種用於緩解腰部疼痛,包括家用、商業及醫療用途的倒立治療產品。

想了解更多有關 Teeter Hang Ups產品可瀏覽:《產品介紹網頁



4,088 次查看1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