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inversionHK

28歲被驗出脊椎退化似60歲是低頭玩手機所致!

已更新:2019年5月3日



【SKYPOST ULIFESTYLE 報導】 近日,內地一名28歲的IT男因肩頸酸痛、手腳發麻等症狀求診,竟被診斷出頸椎退化,似60歲老人。


28歲IT小伙肩酸背痛  脊柱竟已“老化”似60歲老人


28歲的小武(化名)是一名IT男,整天不是低頭用手機就是在用電腦。尤其最近,手裡的工作特別多。為了盡快完成,連續多晚熬夜,“感覺每天都是高負荷運轉,累到肩酸背痛的。”小武說。


有一天醒來之後,小武感覺雙肩脹痛感更加明顯,雙手開始發麻。小武以為是睡姿不好引致,所以沒太在意。可是過了好一會,症狀依舊沒有改善,於是決定第二天去醫院做個體檢。


第二天,小武來到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體檢科,他做了一個頸椎X光。不檢查不知道,一檢查問題就大了。結果顯示他的脊柱嚴重退行性變,生理曲度變直,已經 “老化” 似60歲老人。



頭部的重量約10至12磅


自從手機面世後,頸部前傾、低頭族、寒背等問題就出現得特別多。頭部的重量約10至12磅,如採用了不良姿勢,會增加頸部的壓力,如果頭彎得愈低,頸部就要承受愈大的壓力。患者除了會出現肩頸酸痛外,亦會有腰痛和背痛等問題。


頸部角度:頸部承受壓力


15度:27磅

30度:40磅

45度:49磅

60度:60磅


當頸部角度為15度,頸部要承受27磅的壓力;當頸部角度為60度,頸部承受的重量高達60磅的壓力,「比一個寄艙行李的重量還要重。」長期受壓,頸部會出現功能性問題。


 

【1. 翹腳坐 2. 坐姿歪斜 3. 低頭族 4. 彎腰駝背 5. 工作久坐 6. 工作久站】... 如果這裡有兩個以上是你的日常生活或習慣,就必須要注意下專家點講啦 !




90後小伙低頭玩手機4小時, 導致抬不起頭, 最後求助醫生

【原文: 壹讀 】 由於長時間低頭玩耍手機,年僅18歲的小伙劉偉,發現自己的頭無法抬起。後來經醫院診治,劉偉的病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玩手機而導致的脊柱關節紊亂。隨後醫生運用正骨手法治療了近20分鐘,劉偉的脖子能動了,頭也漸漸可以抬起來了。


骨科專家提醒大家,持續玩手機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低頭看手機,這應該是如今社會最常見的一個現象吧。在車站、公交車、地鐵里等,低頭族隨處可見。

有些家長為了省事,直接給孩子一個手機讓孩子玩。


年輕低頭族「頸椎牽引」增3成


【沈能元╱台北報導】到醫院復健「拉脖子」,不再是老人專利,因狂玩手機、平板電腦導致肩頸痠痛惡化,就醫接受頸椎牽引治療的年輕患者暴增三成。醫師發現低頭族長時間姿勢不良,致頸椎椎間盤凸出、需復健的患者比率,已從兩年前的一成增至二成,甚至有十六歲女高中生玩手機玩到要復健。



過去頸椎椎間盤凸出患者多為五、六十歲以上,因關節退化致頸椎椎間盤凸出或長骨刺,須接受俗稱「拉脖子」的頸椎牽引治療。


利用拉力拉開頸椎


工作需長時間用電腦的二十八歲行政助理林嘉瑄說,下班後還會用手機上臉書或玩遊戲,一玩就是四、五小時,最近一低頭就痛到受不了,只好就醫復健。

二十四歲上班族徐婷坦言,迷上玩Candy Crush及神魔之塔等遊戲,平日下班後至少用手機玩二至三小時,假日更玩四、五小時,日前脖子痛到無法轉動,從低頭族變拉脖子族。

中山醫院物理治療師陳俊煌解釋,頸椎牽引治療是用復健儀器拉力,將受壓迫的頸椎椎間盤一節節拉開,藉此緩解疼痛,療程約兩個月,若病情不嚴重可治癒,若持續低頭仍會復發。



《自己的脊椎自己救》


牽引是治療頸椎病的有效方法,但是許多人不懂正確的牽引方法,在治療過程中經常發生不良後果。 坊間也有不少類似幫助牽引的產品或器材,特別是一種專為脊椎而設叫"倒立機"的牽引器材,大家較為感興趣。究竟什麼是倒立機?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接受年代新聞的「聚焦2.0」節目訪問時解釋:「倒吊等於把脊椎骨完全的懸吊,這情況下脊椎會因此有重力的牽引而得到較好的排列順序,脊椎間的間隙獲得伸展,深層的筋膜同時也能夠放鬆下來,所以倒吊完後是特別感覺輕鬆。它也是一件舒緩壓力的好工具!」


但鄭老師也解釋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倒吊,如果你是高血壓、你有眼睛的疾病或孕婦等,這些禁忌其實都不適合倒立。但如果你是健康的人,倒立〔倒吊〕就有好多的好處。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款式的倒立器材,應如何選擇 ?


牽引倒吊機看上去都大同小異,從外表很難了解其安全性,購買時不要只單靠外型去作選擇。 牽引倒立機必需能夠安全地承受正常人的體積及重量。擁有安全認證當然更加安心 !


美國 Teeter 是唯一持續生產倒吊治療產品擁有36年經驗歷史最悠久的供應商。Teeter產品由美國獨立測試機構 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進行測試及評級。 是市面上唯一能通過這測試標準的產品。


想查詢或了解更多Teeter有關產品或預約體驗,可致電香港總代理 : (852) 3575 9332 或 WhatsApp。 想了解 Teeter 倒吊牽引機​可瀏覽香港官網:產品介紹網頁







75,68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